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[參戰東京 Live Report]KAMIJO -First Live in Japan-The Empire of Vampire Part 1

KAMIJO -First Live in Japan-The Empire of Vampire 
Live Report Part 1



Vo : KAMIJO
Gt : Meku (ex-GALEYD)
Gt : Daishi (MU)
Bass : IKUO (BULL ZEICHEN 88)
Drum : Shinya (Dir En Grey)

當日入場的觀眾可以得到一張Thankyou Card 
(背面印著Live Goods List,真很會宣傳喇XD)



我們大概在第6行~
當日的視野偏向上手結他Meku~
看到KAMIJO之餘清楚見到Drums的Shinyaさん‼(≧∇≦)

From Google Map @ Tokyo Kinema Club

開始的時間比預定遲了十五分鐘⋯
當我不停問「何時開始呀?⋯何時開始呀⋯」的時候,
雷聲響起了!,不!是SE響起了。

Support Member開始進場~
Shinya就位的時候大家一直在喊他的名字!(比喊KAMIJO的還大聲XD)
也難怪大家見到Shinya當support drums會那麼興奮,因為⋯真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呀!

KAMIJO當然是最後一個走出來的,身穿著Symphony of The Vampire的衣裝~
(嗚⋯我終於來到日本看你喇KAMIJO!打從十年前的我還是小Fleur ( LAREINE Fans的稱呼 )的時候,就一直在等這個機會! 等到了等到了!)

第一首是Symphony of The Vampire第一楽章「Presto」

這樣的開場算是意料之內,
KAMIJO就在台上演繹Louis XVII,用歌聲訴說著他創作的故事⋯

今天有很多人來看他,雖然很擠但秩序良好。
可能才剛剛開始吧,場內氣氛不算十分高漲。

我們比較近擴音器,
但不論是KAMIJO的歌聲還是Support Member們的演奏都聽得很清楚~
要是香港的話,站那麼近
擴音器應該什麼都是一團團的!

在台的正前方有一個踏台讓KAMIJO站在上面的
太好了~~他高高在上我們看得好清楚XDD

2. Symphony of The Vampire 第二楽章「Sacrifice of Allegro」



奏響起的時候,大家都高舉著手腕擺動起來。
這次是KAMIJO第一次的個人LIVE,以往都是跟band member一起在舞台上表演。
久別舞台的KAMIJO大喊著:会いたかったぜー!」( 一直想見你們!)
其實我們也很想對他說同一番話~

KAMIJO不時都會揮動斗篷耍帥、在台上從左面跑到右面,與台下的觀眾互動。唱到「広場に集まった民衆の声」時,他把麥克風指向觀眾~



3. Symphony of The Vampire 第三楽章「Royal Tercet」

Intro的時候,我一直把薔薇高舉,順著旋律擺動⋯
(這道具真是超有用呀,可以省掉不少氣力~)
此時,我的目光只集中在K的身上⋯
(對不起呀,support member們⋯目光就是離不開那個人XD)

KAMIJO微笑著,他一定很享受在台上演唱了~
在Live上他的目光總在fans之間遊走,好像要用眼睛記錄住我們每一個人XD
Royal Tercet的尾段有幾句Tresor裡的歌詞,
他沒有唱出來⋯這首歌就在音樂盒聲中完結。

4. Symphony of The Vampire 第四楽章「Dying-Table」



氣氛變得熾熱了~KAMIJO就帶著大家甩頭~
"Let me bite your neck! Bite!" 很有霸氣呢~~
假如台上那個真的是Vampire,我們在他眼中就是美味的子羊了XDDD

-MC-


Bonjour Time
經典的Bonjour時間

K:「子羊たちよ、ようこそわが国へ! ボンジュール!!」
(子羊們,Welcome to my world! Bonjour!)


台下:Bonjour‼ 
(一共Bonjour左3次⋯)

KAMIJO:「Versaillesの活動休止から1年7カ月ぶりの日本での正式なライブ。やっぱりステージというベッドはふかふかで、まるでトトロのようで(笑)、最高に気持ちがいい」
(自Versailles活休以來已經1年7個月沒有踏足舞台,這名為舞台的床就如トトロ(龍貓)一般柔軟呀⋯好開心⋯)

哈哈哈⋯⋯怎麼舞台和龍貓會拉上關係XDDD KAMIJO真可愛~ 全場都在爆笑XDDDD

5. Moulin Rouge


還以為KAMIJO會跟MV一樣,邀dancer一起跳艷舞XDDD 

結果是Fans們在台下輕輕跳~大家都好開心好投入~
Moulin Rouge的調子好輕快,但歌詞是有一點點色情......



那天KAMIJO化的妝雖然不像Moulin Rouge的MV那樣濃...
但眼妝是蠻厚的~~ 在台上真是chok爆了XD



6. 冬東京

因為上一個星期已經看了巴黎那一場的set list,我有早預感他會唱LAREINE的曲。
從二期LAREINE起我一直很想現場聽一次LAREINE的歌⋯十年後的今天,終於讓我聽到了,真的好感動呀!
在intro的時候,KAMIJO又在擺pose耍帥~
冬東京的編曲改了,Rock化了,KAMIJO以現在的聲線唱出!
雖然感覺跟L團的時候不同⋯
但能夠現場聽一次實在太好了;口;
結果在K諗出「Fuyu Tokyo」的時候,我已經感動得淚流不止了⋯
那tour goods毛巾此時就發揮了最大的作用喇XDDD

7. 幻想トリアノン

可能因為「冬東京」效應,我看他唱著
幻想トリアノン的時候⋯仍然很想哭⋯
;_;一直就眼帶淚光的看著他XD

唱完這首之後,support member返回後台⋯
KAMIJO就踏上階梯,走到sub-stage上。

8. Tresor

這首歌是講述Louis的童年回憶,我最喜歡就是小提琴的部分⋯
很美~很巴黎風的一首歌!

KAMIJO坐在階梯上唱著,讓我想起了MV的情景~
拿著手風琴的K自彈自唱⋯(MV同樣是在這個場地拍攝的呀XD)



9. Grazioso

還記得PV讓我看到頭暈暈XDD今天他沒有在轉呀轉,是坐定定唱的~

當唱到「さぁ歩こう...」的時候,KAMIJO示意讓我們拍手~
在歌曲完結時,KAMIJO跪著揚起斗篷⋯華麗地把整個人蓋起來⋯
燈光熄滅時,K就從sub-stage的小門溜走了~ 

音樂持續播放著,是Bastille?
台上都亮著紅燈光⋯support member也出來了!

10. BASTILLE


還未拆封闇夜のライオン,所以⋯才頭一次聽這首!
到KAMIJO再現!他要我們跟著唱intro那部份的和音~
參考其他人的report⋯聽說那天因為觀眾不夠大聲,所以K小聲地爆粗了⋯
但當日我和戰友都沒聽到呢⋯⋯XDDD

喊著「Destroy!!」台下以「The Bastille!!」應對~
大家有大聲喊的呀XD 這曲子令場內觀眾都感到熱血沸騰!
KAMIJO喊 「Destroy!!」之後就把麥克風指向我們,讓我們一起唱~
Destroy the Bastille!!

11. 闇夜のライオン

從香港過來之前我有好好温習這首!這首收錄在3天前發售的新單曲內。
當時都沒有發現⋯又是在這個地方拍攝的喇XD

「雷嗚は闇のFanfare~」這句花了好些時間才解讀到可是聽到這一句總感到莫名的感動⋯⋯ 

其實在我前面站了一個很高的男生,髮型好像pata叔⋯
總是要在人群的空隙中探頭去看KAMIJO~真的好累呀XDD


~MC~ 

我的日語聽力不夠好~很多時KAMIJO說的話都不能完全解讀⋯
幸好身旁的戰友實在太厲害,能即時為我翻譯重點~

KAMIJO看著我們的臉,問我們為什麼好像不太開心似的,難道因為給射燈照著的緣故?

台下觀眾都在笑XDD

K:「在第二次采排時,我發覺所有support members都在專注的底著頭在彈奏。難道我的歌就精彩得讓他們只能專注在演奏上嗎?但我確定他們今天是一邊彈奏一邊看著你們的。你們看得出今天我講話的方跟Versailles和LAREINE時期很不同吧。(台下:笑XDDDD) 讓我暗自快樂的就是當我說話時偷看一眼member們的臉。」

KAMIJO回頭看著DAISHI,本來在用毛巾刷汗的DAISHI停下來,之後笑了。XD

KAMIJO:有2件事想場內的男生和女生做的。因為Lady First所以先由女生開始!當我說"Bonjour Honey!"的時候,你們說"Hi~Darling!"。 (我們女生的重複了幾遍XD好玩呀,這傳統是由LAREINE時期開始的XDDD) 然後,男生請叫我「兄貴!」...當我說出「おとこ」的時候。 (台下的男生都給力的喊著呀,男飯真的很多XD)

之後⋯KAMIJO問我們準備好了沒有,下一首就是「Sonata」!

12. Symphony of The Vampire 第五楽章「Sonata」

我手持薔薇舉得高高的,隨著節奏擺動⋯⋯
KAMIJO有看到我喔,他對我笑了~那一秒的eye contact! K好温柔呀,
那之後我也是開開心心的笑著看Live,心裡雖然好感動但忍住不哭了!



(未完~待續!)

其他東京參戰篇:
[參戰東京]Day 1 (vol.1)新宿Tower Records大出血!
[參戰東京]Day 1 (vol.2) 吉祥寺悠悠閒之百貨與小店Shopping樂
[參戰東京]Day 1 (vol.3) 吉祥寺悠悠閒之紅茶店與愛麗絲
[參戰東京]Day 2 (vol.1) Moomin Cafe Tokyo Dome ラクーア店
[參戰東京]Day 2 (vol.2) 原宿竹下通Summer Sale • 明治神宮

[參戰東京]Day 2 (vol.3) 下北沢 • 悠閒尋寶小鎮~
[參戰東京]Day 2 (vol.4) 築地食堂 源ちゃん的特盛魚生大餐
[參戰東京]Day 3 (vol.1) 參戰日之血拼上野阿美橫町
[參戰東京]Day 3 (vol.2) 初次參戰之上戰場之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