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

隱世的日式小店。會席料理@八寸料亭

生日那天男友帶我到大坑一家充滿驚喜的隱世的日式小店--八寸料亭,吃會席料理慶生!日本料理吃得多,吃會席料理卻是第一次>w<


到達小店門前,彷如置身於日本巷子裡的食店。
小店就如居酒屋一般,暗黃的燈光好有氣氛!


好喜歡店主的手寫餐牌!好有風格呢~~
會席料理共有十二道菜,食材及款式可能會因天氣及貨源而有所不同。


首先來的是前菜三點盛!
店員都很細心介紹菜式和品嚐的次序。
(我這個沒留心聽書的,吃到半路已經忘了順序喇)
印象最深刻的是那超鮮甜的蠔,整份前菜都好出色!


鮮甜的魚肝~


香港竟然可以食到咁新鮮的刺身@@
我以前吃的到底是什麼日本料理⋯


鮮味四溢的白蝦花作~造型十分精緻~
這裡的刺身/壽司即使不用醬油調味也很好吃!


店員會觀察我們進食的快慢,替我們清理枱面~
之後馬上上菜!食物都是冷熱適中的,這裡的員工都很細心~

海鰻卷,這種製法的鰻魚我才第一次吃⋯好軟綿綿丫~


沒有留心聽講的我已經忘了這燒的是什麼魚,不過這魚比較多骨,所以吃得超慢:) 怕魚骨的我能吃上大半份,是因為這個味道太好了!


@@ 終於到我最愛的天婦羅!
這是山菜?!不論味道和外型都非常特別~
吃下去苦中帶甘,而且天婦羅炸得好好,調味適中~


鵝肝來了!還有蟹膏豆腐!這道菜的賣相十分精緻~


帆立茗荷紫菊~
紫菊花拼上鮮甜可口的帆立貝,非常吸引~


很有特色的京風蒸壽司!
小碗的份量很適中~


海老味噌湯~
店員會在你面前加湯的,湯不會太燙,可以即時享用!男友覺得味道正好,我就覺得味道稍鹹,但也很好味~


最後一道是甜點京花餅
好漂亮呢!味道也很讚~


臨近新年,店家還送我們印刷精美的利是封~


這頓料理真的充滿驚喜,好感動丫!
小店的料理就像是藝術品一樣,讓你在味覺和視覺都得到滿足~
會席料理(一人份)每份$680,有這樣的質素其實算抵食。
(味道和質素一般的日本料理都不便宜啦,何況這家感覺高級的)

>w<好喜歡這份生日禮物丫!

八寸料亭
地址:大坑蓮花街3號地下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